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期刊介绍

    《心理学报》简介
  •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月刊,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技论文。

    《心理学报》现任主编为傅小兰研究员,著名心理学家曹日昌、潘菽、徐联仓、匡培梓、林仲贤、陈永明、杨玉芳、林文娟、张侃、李纾曾任该刊主编。

    《心理学报》1956年创刊,1966年因“文革”而停刊,1979年复刊,至2021年底共出版53卷332期。从2001年起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8年起改为月刊。

    1989年以前,《心理学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1989年以后由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主办。

    作为反映我国心理学研究水平的主要窗口, 《心理学报》不仅在中国心理学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

    在国际上, 《心理学报》是SCOPUS (Elsevier), 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s Index, Web of Science), PsycINFO/Psychological Abstracts (APA)等重要数据库的检索(收录)期刊。

    在国内, 《心理学报》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STP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 南京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研究开发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刊引文数据库(CHSSACD)”权威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源期刊

    《心理学报》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知网评定,2012-2023),在人文社科期刊中排列前三~前五。

    《心理学报》是“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2019)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20-2023, 2023-2026)(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认定)。

    《心理学报》的读者对象为从事心理学、工程、生物学、医学、教育学及哲学的科技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及其他有关人员。

    《心理学报》刊号:ISSN 0439-755X,CN 11-1911/B。

    欢迎读者到各地邮局订阅(国内邮发代号82-12,国外发行代号Q1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50861

    E-mail: xuebao@psych.ac.cn

  • 发布日期:2012-11-15 浏览: 11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