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通知公告

    “研究构想”栏目征集稿件
  • 本刊从2011年起增设了“研究构想”栏目,主要发表以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重点项目申请书为蓝本的文章。我们认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反映了申请者有高水平的研究实力和学术发展潜力,项目内容也具有学科的前沿性和探索性。我们盼望能够把申请者独特的学术思想尽早发表出来,让学界同行及时了解,有所启发,并有所借鉴,进而推动我国心理学的发展。

    申请者只需要把项目主要的文献综述或研究设想部分整合为文章,不需要提供研究数据,也不需要提供研究设计或实验程序细节,所以不影响以后在其他期刊上发表更有份量的研究报告。也许申请者会担心这种文章发表会导致研究设计的泄密。我们的考虑是,基金申请已被至少5名同行阅过,早就存在研究秘密外泄的可能。这种发表正可以保护申请人尚显羸弱的学术思想。
    来稿字数在3000-20000字之内均可,需有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参考文献按照APA格式。并可附一段可供刊登的个人简历(50-100字)。

    请在文档的最前面写明基金名称、基金号、查询地址、查询方法及第一责任人。

    我们将非常荣幸地等待您投稿。

    《心理科学进展》编辑部

  • 发布日期: 2013-12-11  浏览: 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