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次要任务的输入方式对操作绩效和心理负荷的影响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98, Vol. 30 ›› Issue (3): 343-347.

• • 上一篇    下一篇

次要任务的输入方式对操作绩效和心理负荷的影响

孙向红;郭素梅;张侃   

  1.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8-09-25 发布日期:1998-09-25
  • 通讯作者: 孙向红

  • Published:1998-09-25 Online:1998-09-25

摘要: 用双任务法,探讨任务的输入方式对操作绩效和心理负荷的影响。即将计算机模拟的两种飞行操作作为两个任务(主任务为二维追踪,次任务为空间轨迹知觉),通过改变次任嵨竦男畔⑹淙敕绞剑ㄊ泳跏淙牖蛱跏淙耄员鹊ァ⑺挝裰校煌淙敕绞教跫灾魅挝窦◢效、次任务绩效及心理负荷的影响。结论是:与模拟飞行有关的单任务绩效受S-C-R相容性原理的支配;而双任务绩效受多资源理论的支配。

关键词: 追踪, 双任务, 心理负荷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