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外有关对儿童奖励策略的研究简介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3, Vol. 1 ›› Issue (3): 22-26.

• •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外有关对儿童奖励策略的研究简介

李虹;   

  1.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 北京,100875
  • 出版日期:1993-06-25 发布日期:1993-06-25
  • 通讯作者: 李虹

  • Online:1993-06-25 Published:1993-06-25

摘要: 自从美国心理学家戴维·普瑞迈克(David Premack)提出“奖励的原理”之后,另一些美国心理学家进一步研究了奖励的使用策略,认为影响奖励效果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奖励的发生时间;第二、奖励的频率和间隔;第三、奖励自身的价值,以及活动和结果的统一,不必要奖励的后果等,这些方面合称为奖励的策略。策略正确,就会收到良好的奖励效果。

关键词: 奖励, 策略, 持续强化, 部分强化, 固有兴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