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鸽子概念形成的研究进展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7, Vol. 5 ›› Issue (1): 7-113.

• • 上一篇    下一篇

鸽子概念形成的研究进展

苏彦捷   

  1. 北京大学心理系
  • 出版日期:1997-02-25 发布日期:1997-02-25
  • 通讯作者: 苏彦捷

  • Online:1997-02-25 Published:1997-02-25

摘要: 鸽子概念形成的研究从60年代兴起,发展至今已有相当成果。现在已经证明,鸽子能够形成各种各样的自然物体的概念、人造物体的概念、伪概念和抽象概念。但目前研究尚处于鸽子概念形成能力的确认阶段,对于概念形成的内部心理机制了解得还很少。本文主要介绍鸽子概念形成研究中涉及的概念类型、分类能力的等级水平和概念形成的机制等三方面内容,并指出已有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这类研究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 概念形成, 鸽子, 分类, 动物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