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苯二氮类与学习记忆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7, Vol. 5 ›› Issue (1): 12-15.

• • 上一篇    下一篇

苯二氮类与学习记忆

郑丽;王建军;翁旭初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7-02-25 发布日期:1997-02-25
  • 通讯作者: 郑丽

  • Online:1997-02-25 Published:1997-02-25

摘要: 临床上用于抗焦虑的苯二氮类可导致严重的学习记忆障碍,中枢神经系统内,其主要通过GABA-A/BZ受体复合物易化GABA能传递,影响多种记忆过程。已发现的内源苯二氮类具有类似的作用。学习记忆过程会导致脑内源苯二氮类释放,转而调节记忆过程。杏仁,隔区,海马是其参与记忆的关键位点,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一定类型的记忆过程。

关键词: 苯二氮类, 学习记忆, GABA-A/BZ受体复合物, 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