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阅读理解中的长时工作记忆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7, Vol. 5 ›› Issue (1): 2-6.

• •    下一篇

阅读理解中的长时工作记忆

崔耀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97-02-25 发布日期:1997-02-25
  • 通讯作者: 崔耀

  • Online:1997-02-25 Published:1997-02-25

摘要: 工作记忆是阅读理解研究中经常要涉及到的问题,然而它的性质还需要进一步的探讨。Ericson&Kintsch根据大量相关研究,于1995年提出了长时工作记忆的概念,并对阅读理解中长时记忆的信息提取和存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长时工作记忆的核心是,人们从事非常熟练的认知活动时,长时记忆中的一部分信息提取和存储具有短时记忆信息加工的性质;工作记忆应该包括短时工作记忆和长时工作记忆两部分。其他一些研究者也提出了长时记忆中信息的快速提取和存储问题。

关键词: 阅读理解, 工作记忆, 长时工作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