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布伦塔诺的意动心理学述评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98, Vol. 30 ›› Issue (1): 106-112.

• • 上一篇    下一篇

布伦塔诺的意动心理学述评

郭本禹   

  1.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所
  • 发布日期:1998-03-25 出版日期:1998-03-25
  • 通讯作者: 郭本禹

REVIEW ON BRANTANO'S ACT PSYCHOLOGY

$$$$Guo Benyu (Nanjing Normal Universituy,Nanjing. 210097)   

  • Online:1998-03-25 Published:1998-03-25

摘要: 几乎所有的心理学史教科书都要提到布伦塔诺,但也几乎没有一本教科书对他有过系统的介绍。本文依据他的原著和近年来国外对他研究的新成果,较为详细地评介他的意动心理学体系,包括关于心理学的性质、对象、方法和对心理的分类等思想,并指出意动心理学的贡献和局限。文中澄清了一些过去对其学说的误解。

关键词: 布伦塔诺, 意动, 心理学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