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心理负荷的主观评定技术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3, Vol. 1 ›› Issue (3): 8-152.

• •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负荷的主观评定技术

张智君;   

  1. 杭州大学心理系 杭州,310028
  • 出版日期:1993-06-25 发布日期:1993-06-25
  • 通讯作者: 张智君

  • Online:1993-06-25 Published:1993-06-25

摘要: 本文对心理负荷主观评定技术的特点及局限性进行了总结。认为主观评定较直接,表面效度高,容易使用,不存在侵入性问题,可作为比较其它心理负荷评定技术结果的基础。但它个体差异大,易受生理负荷、短时记忆消退等因素的影响。不过,只要选用谨慎,主观评定无疑将是心理负荷评定中极重要的技术。文中还重点就几种较典型的主观评定技术(CH,MCH,SWAT,NASA-TLX)作了介绍。

关键词: 心理负荷, 主观评定, COOPER-HARPER, SWAT, NASA-T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