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言语辨别测验的多重选择法实验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3, Vol. 15 ›› Issue (4): 35-42.

• • 上一篇    下一篇

言语辨别测验的多重选择法实验

沈晔;王书鑫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发布日期:1983-12-25 出版日期:1983-12-25
  • 通讯作者: 沈晔

  • Online:1983-12-25 Published:1983-12-25

摘要: <正> 一、前言 言语辨别测验是评价通讯系统的清晰度和在临床上作为病理诊断的重要手段。言语辨别测验的效果,不仅取决于材料的编制,测验方法运用不当往往也影响测试效果。另外,在实际运用时,最好测试手续能尽量少花时间,少要甚至不要特殊的设备,和不一定需要受过训练的人。通常在实验室使用可懂度或清晰度实验往往采用复述或书写的反应方式,这两种方式要求主试或被试有一定的训练,而且操作复杂,记录方法与结果整理也容易出现误差。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