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觉过程中的月经周期节律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3): 69-72.

• • 上一篇    下一篇

感觉过程中的月经周期节律

方俐洛;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5-06-25 发布日期:1985-06-25
  • 通讯作者: 方俐洛

  • Online:1985-06-25 Published:1985-06-25

摘要: <正> 在生物体系统中,生理节律活动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这种生理节律对人的行为的影响正在不断地广泛地为人们所认识。在过去十年里,对月经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证实了一些生理变化与行为之间的相互关系。这些行为包括基本的感知觉过程,认知及社会性行为。对在感觉机能中的月经周期节律变化的研究涉及到视觉、嗅觉、听觉、味觉和触觉。本文旨在于综合对这五种感觉机能中月经周期变化的研究,以证明发生在感觉机能中月经周期变化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