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力资源效用分析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2000, Vol. 8 ›› Issue (4): 53-57.

• •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力资源效用分析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陈学军   

  1.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杭州 310028
  • 出版日期:2000-08-25 发布日期:2000-08-25
  • 通讯作者: 陈学军

  • Online:2000-08-25 Published:2000-08-25

摘要: 在以往的许多研究中,运用效用分析方法评价和预测人力资源活动的效能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该文对效用分析的研究和应用做了简要回顾,主要结论有:(1)效用分析作为多特征效用理论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应用,对人力资源活动评价具有重要意义;(2)效用模型参数SD y 的估计方法研究仍然是现在研究的焦点,三种常用参数估计方法特别受到研究的关注;(3)人力资源决策情景的效用研究已经引起人们的广泛重视,效用概念、效用信息表示方法、决策情景因素和效用评价方法等都对人们的决策行为产生影响;(4)在传统效用模型基础上,对一般的人力资源活动进行效用分析是应用研究的发展趋势。该文最后对效用分析研究做了总结和展望。.

关键词: 效用分析, SD_y, 参数, 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