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猴的记忆系统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4, Vol. 0 ›› Issue (1): 56-64.

• • 上一篇    下一篇

猴的记忆系统

Mortimer Mishkin;徐秉煊;   

  1. 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 国立精神健康研究所 神经心理学实验室
  • 出版日期:1984-02-25 发布日期:1984-02-25
  • 通讯作者: Mortimer Mishkin

  • Online:1984-02-25 Published:1984-02-25

摘要: 基于猴的大量研究证据,本文提出了一个神经模型,假定刺激的编码代表储存于皮层的高级感觉区(即联合区),每当这些区被刺激激活,便触发皮层-边叶-丘脑-皮层环路。这个环路好似铭刻机制或复述机制,实际上可能由两个平行的环路组成,一个包括杏仁和丘脑背内核,另一个包括海马和丘脑前核。经这些环路的作用,储存于皮层的剌激代表被看作是中介三种不同的记忆过程:再认储存的代表被原先的感觉通路再激活而发生;回忆,储存的代表被任何其他通路再激活;联合记忆,通过高级感觉区向相关结构的输出激活其他储存的代表(感觉、情感、空间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