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现代认知心理学关于表象的研究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4, Vol. 0 ›› Issue (1): 24-31.

• • 上一篇    下一篇

现代认知心理学关于表象的研究

乐国安;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4-02-25 发布日期:1984-02-25
  • 通讯作者: 乐国安

  • Online:1984-02-25 Published:1984-02-25

摘要: <正> 现代认知心理学对于表象的研究具有独到之处。在此之前,行为主义心理学拒绝研究表象,有些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如B.F.Skinner,虽然承认存在表象,但也只是简单地把产生表象的过程等同于一般的外部行为。Skinner说过:“当人在想象中看到一个人或一个地方时,他仅仅就是在做那个人或那个地方出现时做过的事情”。(Skinner,1974,pp.82)现代认知心理学扬弃了行为主义的反心理主义的做法,对表象进行了许多具体研究,取得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