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神奇的数字7±2:人类信息加工能力的某些局限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3, Vol. 0 ›› Issue (4): 55-67.

• • 上一篇    下一篇

神奇的数字7±2:人类信息加工能力的某些局限

G. A. Miller;陆冰章;陆丙甫;   

  1. 美国哈佛大学,
  • 出版日期:1983-08-25 发布日期:1983-08-25
  • 通讯作者: G. A. Miller

  • Online:1983-08-25 Published:1983-08-25

摘要: <正> 我曾为一个整数所困扰。七年来,这个数既出现在我个人的实验数据中,又见之于最出名的心理学刊物,令我困惑不已,难以释怀。这个整数有种:伪装形式,有时稍大些,有时又略小些,但从未变得不可识别;由此观见,它这种令我困惑的稳定性,远不是一种随机现象。用一名知名参议员的话来说,它背后有一种谋划,有某种支配表面现象的模式。看来,这个数或者确实反映了某些异乎寻常的东西,否则就是我徒受幻造之谜的折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