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精神分裂症眼动:定量分析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3, Vol. 0 ›› Issue (3): 46-52.

• • 上一篇    下一篇

精神分裂症眼动:定量分析

J.A.Cegalis;J.A.Sweeney;崔秋耕;   

  • 出版日期:1983-06-25 发布日期:1983-06-25
  • 通讯作者: J.A.Cegalis

  • Online:1983-06-25 Published:1983-06-25

摘要: 本文对急、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平稳追踪眼动作-定量比较。当呈现恒速或变速的水平,垂直、斜向和钟摆视靶,作眼追踪检查时观察到,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眼跳频率及空间和时间误差大小比正常人要明显加大。可是这种差别在急、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之间一般是不明显的。操作的差异一般不受刺激类型的影响。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无轨迹半周期频率和眨眼频率比急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及正常人大,而急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又比正常人大。此表明,通常对精神分裂症患者说来持久的随意注意有较大的困难,而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困难更大。我们还观察到精神分裂症患者眼球固定和追踪时,出现非常独特的眼跳模式。它暗示着某种眼动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