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苏联教育科学院普通和教育心理学研究所科学活动的总结和展望(续)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3, Vol. 0 ›› Issue (3): 52-59.

• • 上一篇    下一篇

苏联教育科学院普通和教育心理学研究所科学活动的总结和展望(续)

В.В.ДАВЫДОВ;杨德庄;   

  • 出版日期:1983-06-25 发布日期:1983-06-25
  • 通讯作者: В.В.ДАВЫДОВ

  • Online:1983-06-25 Published:1983-06-25

摘要: <正> 三研究所还有一个方面的研究正在发展着捷普洛夫和涅贝里岑在差别心理生理学领域的学说(见[38],[73]等)。分析使我们可以在人的心理中划分出内容和动态两个侧面。前者并不依神经系统属性的特征为转移,后者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是神经系统特性在心理学水平上的反映。根据捷普洛夫的观点,神经系统的特性不会预先决定行为的形式,但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