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英国心理学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0, Vol. 12 ›› Issue (3): 101-105.

• •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国心理学

卓开勇;管连荣   

  1. 英国加的夫城威尔士大学
  • 发布日期:1980-09-25 出版日期:1980-09-25
  • 通讯作者: 卓开勇

  • Online:1980-09-25 Published:1980-09-25

摘要: <正> 十九世纪初期英国心理学主要是哲学的一个分支,但是到了十九世纪后期英国经验心理哲学的传统同达尔文生物学一起导致了偏于经验、基于生物学的这样一种心理学的发展。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由于建立了工业心理学研究所,儿童指导诊所,精神病诊所,应用心理学有了很大的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使得心理学家们更多地参加到军事方面和民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中来。战后建立了好几个研究单位,一些专业心理学(如医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指导心理学)也就组织了起来,与此同时英国心理学从迅速发展的美国心理学那儿所受的影响也有了增加。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