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评苏联彼得罗夫斯基编著的《普通心理学》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3, Vol. 15 ›› Issue (4): 102-106.

•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苏联彼得罗夫斯基编著的《普通心理学》

陈沛霖   

  1. 华中师范学院教育系
  • 出版日期:1983-12-25 发布日期:1983-12-25
  • 通讯作者: 陈沛霖

  • Published:1983-12-25 Online:1983-12-25

摘要: <正>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了朱智贤教授等翻译的苏联А.В.彼得罗夫斯基教授主编的《普通心理学》(1976年增订第二版),为我国广大的心理学工作者了解苏联心理学从50年代到70年代的变化和发展,提供了一本比较系统的重要资料。这是一件大为有益的事。 苏联70年代的这本师范学院用的《普心》教材,与苏联50年代由А.А.斯米尔诺夫等主编的《普心》教材(1957年由朱智贤教授等译成中文出版,下简称为《斯书》)比较起来,给人的突出印象是教科书的体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本文对这种变化作些评论,至于这本书翻译上的优缺点,本文不作专门讨论了。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