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革命英雄故事对小学生道德意识形成的作用的初步研究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6, Vol. 10 ›› Issue (2): 72-80.

• • 上一篇    下一篇

革命英雄故事对小学生道德意识形成的作用的初步研究

源良佐;李端吾   

  1. 广州第一师范学校 ,广州第一师范学校
  • 发布日期:1966-06-25 出版日期:1966-06-25
  • 通讯作者: 源良佐

  • Online:1966-06-25 Published:1966-06-25

摘要: <正> 问题 道德意识是德育心理学中一个重要的问题。 在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形成中,人的道德意识和道德行力习惯的关系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一个人的行为是受他的意识倾向调节的。根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加强对小学生的共产主义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道德认识,不仅可以影响他们的道德意识的内容及其发展方向,而且还可在一定范围内加速他们道德意识的形成与发展,从而在培养他们的道德行为习惯方面起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