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4, Vol. 8 ›› Issue (1): 43-50.

• • 上一篇    下一篇

六至十二岁儿童形成延緩条件反射的年龄特点

季楚卿 ;万傳文   

  • 发布日期:1964-03-25 出版日期:1964-03-25
  • 通讯作者: 季楚卿

ВОЭРАСТНЫЕ ОСОБЕННОСТИ ОБРАЭОВАНИЯ ЭАПАЭДЫВАЮЩЕГО УСЛОВНОГО РЕФЛЕКСА У ДЕТЕЙ ОТ 6 ДО 12 ЛЕТ

Цэи Чу-цин, Вань Чуань-вэн   

  • Online:1964-03-25 Published:1964-03-25

摘要: <正> 問題謝切諾夫曾經指出研究儿童內抑制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儿童来說,延緩抑制是一种比較困难的內抑制。关于这方面的研究工作,有的是比較5岁和12岁儿童的延緩抑制的差别,有的是研究9岁以上儿童延緩抑制的发展。这些实驗結果,一方面說明了5岁儿童形成延緩条件反射是极其困难甚至不可能的,另一方面也看到9岁以上儿童的延緩抑制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漸发展的情况。但是綜合这些研究尚不能比較完整地看到延緩抑制在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尤其是6至9岁年龄阶段儿童延緩抑制的发展情况及其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的地位。根据上述已有的实驗結果,我們設想儿童的延緩抑制在这一年龄阶段可能有一个比較重要的发展。同时,为了能比較完整地看到儿童延緩抑制的发展过程,所以我們进行了本研究。

关键词: NULL

Abstract: ~~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