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儿童对时间认知的发展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7, Vol. 0 ›› Issue (4): 21-26.

• • 上一篇    下一篇

儿童对时间认知的发展

方格;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7-08-25 发布日期:1987-08-25
  • 通讯作者: 方格

  • Online:1987-08-25 Published:1987-08-25

摘要: 时间和空间一样是运动着的物质存在的基本形式,由于时间本身的特点,给儿童的认知带来困难,它要求儿童的抽象思维能力和整个认知活动的水平有更高的发展。认知发展心理学在这一领域中的研究任务就是揭示儿童认知时间的发生发展过程,揭示不同年龄儿童对时间反映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制约这一发展过程的条件,因素等。本文除简明阐述作为认知对象的“时间”的特点以外,还具体说明了认知时间所包含的具体内容,即儿童在这一领域形成和发展着什么样的能力。着重介绍了国外关于时间认知发展方面研究的设想,结果,以及他们的理论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