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内源性睡眠肽的探论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6, Vol. 0 ›› Issue (2): 57-59.

• • 上一篇    下一篇

内源性睡眠肽的探论

李德明;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04-25 发布日期:1986-04-25
  • 通讯作者: 李德明

  • Online:1986-04-25 Published:1986-04-25

摘要: <正> 本世纪五十年代发现睡眠包括两种类型的事实业已得到公认。这两类睡眠是慢波睡眠(SWS)和快波睡眠(FWS),通常前者还可称作非快眼动睡眠(NREMS)或同步睡眠,后者还可称作快眼动睡眠(REMS)或异相睡眠(PS)。成年人的慢波睡眠又包括4个分期。慢波1期的EEG特点是α波降低并呈现若干θ波;慢波2期在θ活动的背景上呈现σ梭形波“K-复合体”波;慢波3和4期的特征是高振幅的δ波,差异是4期的δ波指数较3期更高。快波睡眠的EEG特征与觉醒时相似。两类睡眠是哺乳类普遍具有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