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自我实现及其超越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2): 11-17.

• • 上一篇    下一篇

自我实现及其超越

马斯洛;林方;   

  • 出版日期:1985-04-25 发布日期:1985-04-25
  • 通讯作者: 马斯洛

  • Online:1985-04-25 Published:1985-04-25

摘要: <正> 在这一章,我计划讨论的思想还处于雏形之中,还不能作为一种定论。我发现,对于我的学生,对于其他和我持同样看法的人。自我实现的观念几乎已变成类似罗夏墨迹那样的东西了。它常常能使我对于利用它的人比对于现实有更多的了解。现在我想做的是探索自我实现的某些性质,不是作为一种广泛的抽象概念,而是就自我实现过程的操作意义来看。自我实现就某时某刻的情况看意味着什么?例如,它在星期二下午四时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