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鲁利亚的一生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3): 86-90.

• • 上一篇    下一篇

鲁利亚的一生

Howard Gardner;魏明庠;   

  • 出版日期:1985-06-25 发布日期:1985-06-25
  • 通讯作者: Howard Gardner

  • Online:1985-06-25 Published:1985-06-25

摘要: <正> 当鲁利亚还是一个少年的时候,他就表现出胜任心理学研究的才能。他建立了自己的精神分析小组,创办了一个刊物。在二十岁的时候,他用几种语言掌握了心理学文献,并与他那个时代的伟大学者(包括弗洛伊德)通信。在后四十年里,他在儿童、罪犯、俄国农民、同卵双生子、脑外伤病人、智力落后病人等的思惟、情绪过程方面进行了卓越的研究。到了晚年,毫无疑问,他成了苏联最杰出的心理学家。鲁利亚工作的一个特点是专业领域经常改变,他每选定一个工作领域时,往往被迫放弃,转移到一个他不熟悉的领域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