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的能力在一生中是如何发展变化的?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3): 47-51.

• • 上一篇    下一篇

人的能力在一生中是如何发展变化的?

金匀;   

  • 出版日期:1985-06-25 发布日期:1985-06-25
  • 通讯作者: 金匀

  • Online:1985-06-25 Published:1985-06-25

摘要: <正> 心理学的大量研究材料表明,人的智能在儿童时期逐步增长,到青年时期或成年早期达到一个最高峰,在此以后就显示出下降的趋势,至少是那些不常使用和练习的能力会有明显的下降。看来使用和练习对一个人能办的发展和保持有十分明显的作用。对于人们的智能在一生中的发展变化,登尼(N.W.Denney)提出了一种理论试图作出解释。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