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多媒体环境下元认知过程的研究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2000, Vol. 8 ›› Issue (4): 2-6.

• •    下一篇

多媒体环境下元认知过程的研究

刘儒德;陈琦   

  1.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北京 100875,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北京 100875
  • 出版日期:2000-08-25 发布日期:2000-08-25
  • 通讯作者: 刘儒德

  • Online:2000-08-25 Published:2000-08-25

摘要: 学习者控制是多媒体环境中学习的基本前提,但这要求学习者必须能够灵活运用元认知策略,并进行有效的元认知监控。为了实现这一点,人们试图在多媒体学习环境中给学习者提供外在的元认知帮助或植入元认知提示。该文深入分析了这些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必须从元认知的整个内在建构过程出发,利用各种具体学习情境和实例来促进学习者的元认知过程。

关键词: 元认知过程多媒体环境, 学习者控制, 元认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