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西方宗教心理学发展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3, Vol. 0 ›› Issue (3): 63-65.

• • 上一篇    下一篇

西方宗教心理学发展

布朗;尹毅夫口;   

  • 出版日期:1983-06-25 发布日期:1983-06-25
  • 通讯作者: 布朗

  • Online:1983-06-25 Published:1983-06-25

摘要: <正> 威廉·冯特于1879年创立现代心理学,一百多年来,在心理学的发展中也包含了宗教心理学的发展。宗教心理学在心理学中占一定的地位。从心理学的观点看宗教的演变也是可以解释的。如宗教行为如何产生的。实验心理学从个人生活方面对个人信仰、目标、价值等进行研究、描绘和解释。宗教心理学也对群体、民族进行研究。冯特的《民俗心理学》(Folk psychuology)是他的一个重大研究领域。他认为,宗教是重要的。他相信宗教是社会的中心轴。

关键词: 时间隐喻

Key words: time metaphor, mapping, space-time metap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