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噪声引起的听力损失和前庭障碍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3, Vol. 0 ›› Issue (3): 44-46.

• • 上一篇    下一篇

噪声引起的听力损失和前庭障碍

W.J.Oosterveld;A.R.polman;于国丰;   

  • 出版日期:1983-06-25 发布日期:1983-06-25
  • 通讯作者: W.J.Oosterveld

  • Online:1983-06-25 Published:1983-06-25

摘要: <正> 听觉刺激不仅影响耳蜗器官也影响前庭器官。以Tullio氏命名的现象,即指施于一耳的声音引起前庭器官的症状:如眼球震颤(可简称眼震)眩晕和体动等。 Tullio氏提出了一种假定,即壸腹嵴不仅具有前庭功能,而且也参与定向听觉过程。另外的一些作者证实了Tullio氏的发现,即声音可引起前庭反应。而有的作者发现这种效应同样存在于耳聋病人和耳聋的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