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通知公告

    《心理科学进展》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Q2期刊


  • 日前,《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发布。《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双双入选 “心理学综合”类的Q2区。



    WJCI期刊名称中包含“心理”的期刊列表图片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中国科协为破除SCI、SCOPUS等西方数据库在学术评价领域的“唯 SCI”“唯影响因子”等问题,而设立的《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

    报告共遴选出具有“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的世界优秀科技期刊14287种,主要以英文期刊为主,纯英文期刊共有11276 种;多语种及非英语语种期刊共3011 种。

    该报告旨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转变我国科研评价“唯SCI”“重英文轻中文”等不良导向,鼓励科研工作者公正客观看待国内外学术期刊的服务和影响。



  • 发布日期: 2021-09-16  浏览: 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