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提高智慧的初步研究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3, Vol. 15 ›› Issue (3): 9-14.

• • 上一篇    下一篇

提高智慧的初步研究

吴天敏   

  1. 北京大学
  • 发布日期:1983-09-25 出版日期:1983-09-25
  • 通讯作者: 吴天敏

  • Online:1983-09-25 Published:1983-09-25

摘要: 为了找到一个提高智慧的最好方法,我们准备进行一系列的研究。本文是开始的一次探讨的报告。 在这次研究中,我们的受试是初中一年级和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各一班,共98人,另外初一一班47人是对此班。在实验开始的前一天;三个班同时作了一次智慧测验。智慧测验用的是经过本文作者译编的《欧提司自我考试》高级甲型。实验结束的第二天,三个班又同时作了这个测验的乙型。两次智慧测验之间,每天上午两个实验班同时进行“动脑筋练习”10分钟,共进行了46次。结果初一实验班的第二次平均智商比第一次的增加了8分;高一实验班和对比班的第二次平均智商与他们第一次的相比,变化都不大。 这次取得的研究结果,就连我们自己也不敢十分确信;我们认为必须作进一步的验证。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