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4, Vol. 8 ›› Issue (3): 48-57.

• • 上一篇    下一篇

外周綫段对图形知觉結构和思維过程的影响(Ⅲ)

盧仲衡 ;朱新明   

  • 发布日期:1964-09-25 出版日期:1964-09-25
  • 通讯作者: 盧仲衡

О ВЛИЯНИИ ПЕРИФЕРИЙНЫХ ОТРЕЭОК НА КОНСТРУКЦИЮ В ВОСПРИЯТИИ ГЕОМЕТРИЧЕСКИХ ФИГУР И ПРОЦЕСС МЫШЛЕНИЯ

Лу Чжун-хэн, Чжу Синь-мин   

  • Online:1964-09-25 Published:1964-09-25

摘要: <正> 我們曾在以前的两个研究中闡明了綫段間隔的消极影响及我們的解释。在几何图形中,綫段間隔本身是客观存在的,是一种比較普遍的現象,而外周綫段也是客观存在的。如果說,綫段間隔会从內部影响了所要寻找的图形知觉結构的話,那末外周綫段会不会从外部影响所要寻找的图形知觉結构呢?这是一个問題。因为外周綫段与內部的一些綫段也会形成一些为学生所熟悉或最熟悉并与已学习的几何概念相联系的图形知觉結构,从而它也就很有可能会影响知觉和思維的进程。本研究就是探索外周綫段的影响問題,迫寻它对解題过程产生影响或不产生影响依存于什么条件,并且分析一些直接影响几何图形知觉結构的因素。

关键词: NULL

Abstract: 1.2.3.~~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