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64, Vol. 8 ›› Issue (2): 68-74.

• • 上一篇    下一篇

六岁左右儿童的汉字字形知觉形位的初探

李錚   

  • 出版日期:1964-06-25 发布日期:1964-06-25
  • 通讯作者: 李錚

ПЕРВОНАЧАЛЬНОЕ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ПО ГРАФЕМЕ ВОСПРИЯТИЯ КИТАЙСКИХ ИЕРОГЛИФОВ У ДЕТЕЙ ОКОЛО 6 ЛЕТ

Ли Чжэн   

  • Published:1964-06-25 Online:1964-06-25

摘要: <正> 前言对汉字問題的心理学研究,字形的辨认和掌握是它的一个重要研究方面。在心理学中,汉字字形的辨认和掌握乃是知觉、記忆心理学的一个特殊問題。关于这个問題,早从1923年开始就有人探討过。解放以后,由于教学改革的要求,关于識字教学的心理研究更是不乏其人。值得注意的是,在許多研究中几乎一致认为,汉字字形的掌握是初学識字儿童的一个关鍵性环节。

关键词: NULL

Abstract: ~~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