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国及西方主要国家服装心理研究最新动态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1, Vol. 0 ›› Issue (2): 63-64.

• •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及西方主要国家服装心理研究最新动态

杨杏;   

  1.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系,
  • 出版日期:1991-04-25 发布日期:1991-04-25
  • 通讯作者: 杨杏

  • Online:1991-04-25 Published:1991-04-25

摘要: <正> 西方心理学界对时装心理的研究较为重视,从掌握的资料看,近几年西方主要国家在时装心理领域的研究内容主要涉及这样几个问题: 第一、是研究服装与购买之间的相互关系.例如Indiana大学的Lennon等人关于服装种类对购买态度的影响的研究,结果表明女大学生不管服装种类都愿意在百货商场购买广告服装而不愿在减价品商店购买。再如加拿大的Peters等人以性别的角度对青年人服装购买行为的研究及美国的HoUoman等人对黑人(成人)自我认同与服装选购的态度的研究等都探讨了二者之间的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