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目标建立与任务绩效的元分析研究综述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1, Vol. 0 ›› Issue (2): 40-42.

• • 上一篇    下一篇

目标建立与任务绩效的元分析研究综述

许小东;   

  1. 浙江行政学院,
  • 出版日期:1991-04-25 发布日期:1991-04-25
  • 通讯作者: 许小东

  • Online:1991-04-25 Published:1991-04-25

摘要: Locke的目标建立理论认为,目标是影响行为的重要因素,目标越困难,工作绩效越高,目标越具体,工作绩效越好。自这两个著名假设提出后,激发了大量有关研究。研究结果的综述是从大范围综合考察一个理论的总结性工作。元分析方法为近年来发展成熟的一种新型综述技术,可据此数量化地统计聚合有关研究的总效果量。目标建立理论方面最近的元分析综述研究表明:目标建立有助于平均绩效的提高,困难目标建立,可改进绩效11.63%;具体目标建立,可改进绩效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