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书写心理研究概况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1, Vol. 0 ›› Issue (2): 17-27.

• • 上一篇    下一篇

书写心理研究概况

汪潮;   

  1. 杭州大学教育系,
  • 出版日期:1991-04-25 发布日期:1991-04-25
  • 通讯作者: 汪潮

  • Online:1991-04-25 Published:1991-04-25

摘要: <正> 书写心理学(Pschology of writing)是分析和研究人在写字过程中的心理特点和心理规律,探讨书写与人的身心发展相互关系的一门新兴学科。汉字是方块形的表意文字(Logograph),它有不同于字母形的拼音文字(Alphabetic system)的书写特点。中国古代对汉字书写已有研究,但对汉字书写进行心理学研究的却是始于1916—1917年刘廷芳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所做的汉字心理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