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激素与阳萎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2): 65-72.

• • 上一篇    下一篇

激素与阳萎

I. I. Legros;杜坤大;   

  • 出版日期:1985-04-25 发布日期:1985-04-25
  • 通讯作者: I. I. Legros

  • Online:1985-04-25 Published:1985-04-25

摘要: 睾丸酮(testosterone)和催乳激素(Prolactin)是与男子性欲关系特别密切的两个激素,关于它们作用的最近研究评论表明:在这一领域内仍有许多工作有待研究。现已搞清,血浆雄性激素水平韭不是成人性欲的可靠指标。一个复杂的因子似乎是糖一脂类功能紊乱。现在认为,糖尿病患者的阳萎很可能不是由于雄性激素缺乏,而是源于外周小动脉或神经学的问题。催乳激素对脑的影响及其作用(经5α-还原酶或通过对下丘脑多巴胺更新的影响)仍需进一步研究。假设催乳激素对脑内雄性激素代谢的作用属实,它将提示:某些心理性的性障碍可能是由大脑内雌激素过多引起的;由此又可以推测:雌激素颉颃剂可能具有治疗价值。但是,欲达到这一步还需做大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