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心理因素和经济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85, Vol. 0 ›› Issue (2): 50-54.

• •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因素和经济

А.Б.Игнатов;刘文明;   

  • 出版日期:1985-04-25 发布日期:1985-04-25
  • 通讯作者: А.Б.Игнатов

  • Online:1985-04-25 Published:1985-04-25

摘要: 经济中的心理因素越来越引起一切经济领导者的严重注意。在这种情况下摆在心理学家面前的主要问题是心理科学能够对经济有什么帮助?其中不仅包括干部工作,建立良好的心理气氛,防止集体中的冲突和改善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相互关系等。这些心理学家早已顺利地进行了工作。现在提出的问题比这门科学已从事的工作更加广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质量,节约各种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未完成建设的数量,加速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改善计划等。心理学家目前对这些问题还没有完整的答案。其次,心理学在经济领域也没有进行科学研究的传统。正因为如此,所以在苏联部长会议所属经济学院召开的几次科学-实际讨论会不是一般的事件,它证明一门最年轻的科学分支——经济心理学和与它相联系的经济管理心理学正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