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亲社会行为研究中的几个问题
ISSN 1671-3710
CN 11-4766/R
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动态 ›› 1997, Vol. 5 ›› Issue (1): 48-53.

• • 上一篇    下一篇

亲社会行为研究中的几个问题

白利刚   

  1. 暨南大学工商管理教育中心
  • 出版日期:1997-02-25 发布日期:1997-02-25
  • 通讯作者: 白利刚

  • Online:1997-02-25 Published:1997-02-25

摘要: 首先,亲社会行为研究从以旁观者干预为核心的注重情境的研究过渡到以亲社会价值取向为核心的重视个体差异的研究,体现了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其次,亲社会行为研究本身的特殊性要求研究者重视社会赞许性的影响作用。第三,亲社会行为研究的一个新趋势是采用多种变量交互作用的研究方法,以期更为准确地解释和预测亲社会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 亲社会行为, 价值观, 价值取向, 社会赞许性, 交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