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篮球运动员战术思维微机模拟的实验设计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8, Vol. 20 ›› Issue (3): 69-76.

• • 上一篇    下一篇

篮球运动员战术思维微机模拟的实验设计

周工   

  1. 成都体育学院
  • 发布日期:1988-09-25 出版日期:1988-09-25
  • 通讯作者: 周工

  • Online:1988-09-25 Published:1988-09-25

摘要: 本文着重介绍了有关篮球运动员战术思维微机模拟的实验设计思想,对其合理性与可行性都进行了科学的论证,并提出了具体的设计方案和实施办法。具体说,我们研制的篮球战术思维计算机模拟系统,是以IBM PC计算机(或兼容机)为硬件的一个用高级BASIC语言编写的系列程序,利用键盘模拟来测试篮球运动员的战术思维,它对被试的系列判断反应由“专家系统”软件即时打分,并记录和打印其动作轨迹和相应成绩。其实验设计手段,所采用的方法是运动心理学研究方法上借用人工智能有关原理的一次尝试,是认知心理学在运动心理学研究领域里的具体运用,该研究的核心部分计算机程序完全是依据人工智能原理设计编制的。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