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加压素对家兔脑皮层及海马自发电活动的影响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5, Vol. 17 ›› Issue (3): 88-89.

• • 上一篇    下一篇

加压素对家兔脑皮层及海马自发电活动的影响

陈双双;匡培梓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5-09-25 发布日期:1985-09-25
  • 通讯作者: 陈双双

  • Published:1985-09-25 Online:1985-09-25

摘要: <正> 近年来,通过观察不同性质的药物对动物学习记忆的影响来研究学习记忆的脑机制的工作已有不少,如对樟柳碱、槟榔碱、密胆碱、BY-701以及加压素等对动物学习记忆的影响进行了一系列的观察。我们先前的工作表明,BY-701、樟柳碱等抗胆碱药物均能影响动物学习的习得和巩固,同时在脑电活动上表现为慢波增加,δ/θ值升高,对新异刺激作用时的惊醒反应减弱,因而认为这可能是影响记忆功能的机制之二。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