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通知公告

    《心理学报》“亲社会行为”主题专刊诚邀来稿
  • 专刊简介:

    亲社会行为一直是心理学的前沿领域,它涉及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如何处理自我与他人、自我与群体、自我与社会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眼下与未来、物质与精神、个体与集体的利益等心理学核心问题。亲社会行为对个人发展及社会和谐都具有积极功能。近年来随着各种不确定性增强,亲社会行为成为新的研究热点,国际国内学术界对亲社会行为的研究不断深入,涌现出大量成果。

    为了汇聚学界智慧,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心理学报》拟设专刊,希望邀请海内外关注该研究领域的华人研究者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分享对亲社会行为研究的见解,以启发更多有关亲社会行为的原创性成果和创新性研究方法,促进研究者们对该问题的更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来稿要求:

             专刊欢迎所有以“亲社会行为”为主题的研究来稿。来稿需符合《心理学报》对稿件的一般性要求(具体请参考心理学报官网“投稿指南”栏目)。《心理学报》及本专刊不接受一般性研究综述(元分析、特约稿件或极具权威的研究综述除外)。不接受单纯对西方量表修订汉化的报告,只接受原创构念和理论的量表编制论文。同时本刊也接受英文稿件。

    投稿要求:

    有意向本专刊投稿的研究者,请于2023930前,通过《心理学报》线上投稿系统完成。投稿时请在文章题目后注明“亲社会行为专刊投稿”字样。学报编辑部将根据该字样,邀请亲社会行为相关领域的编委和审稿人对来稿进行审核。

    特别提醒:

    本专刊文章的审稿要求与《心理学报》的一般性要求保持一致,所有投稿至专刊的文章均需经过《心理学报》的完整审稿流程,通过审稿程序审定质量过关的文章将被专刊接收发表,不满足学报发表要求的文章将被退稿。


    期待在亲社会行为领域有原创性成果的研究者来稿!

  • 发布日期: 2023-01-17  浏览: 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