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icolao Bonini, Constantinos Hadjichristidis, Michele Graffeo %T 绿色助推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心理学报 %R 10.3724/SP.J.1041.2018.00814 %P 814-826 %V 50 %N 8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xb/CN/abstract/article_4238.shtml} %8 2018-08-07 %X

我们人类当前的生活方式不是可持续的。提升可持续性的途径之一是发展更绿色的科学技术, 另一种补充性途径是改变人们的态度、习惯和行为。在本文中, 我们讨论了6种心理技术, 其宗旨是推动或助推(nudge)人们做出更环保的选择和行为。这些心理技术涵盖范围非常广泛, 有些可以远程使用, 如在通知公告中建构沟通信息, 有些则涉及对人们的决策情境做出的改变。因此, 本综述关乎到各行业从业人员, 如市场营销人员、政策制定者、消费者代表等。对于每项心理技术, 我们讨论了其认知和(或)情绪的理论性基础。此外, 我们探讨了目前文献中存在的空白, 并提出了可填补这些空白的未来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