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江若尘;郑玲 %T 善因营销的捐赠水平与消费者态度:一个有中介的调节效应模型检验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心理学报 %R 10.3724/SP.J.1041.2017.00692 %P 692-698 %V 49 %N 5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xb/CN/abstract/article_3938.shtml} %8 2017-05-25 %X

通过两个实验, 探讨了善因营销的捐赠水平对消费者态度的影响, 尤其是考察了道德提升感的中介作用以及产品−公益事业拟合度的调节作用。研究发现, 善因营销的捐赠水平对消费者态度有显著的正向影响, 且道德提升感在捐赠水平与消费者态度之间起中介作用。与此同时, 产品−公益事业拟合度显著地调节了捐赠水平与道德提升感的关系, 且该调节关系通过道德提升感的中介作用来进一步影响消费者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