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简小珠;戴步云;戴海琦 %T Logistic加权模型的理论构建与模拟分析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心理学报 %R 10.3724/SP.J.1041.2016.01625 %P 1625-1630 %V 48 %N 12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xb/CN/abstract/article_3918.shtml} %8 2016-12-24 %X

试题难度、试题考查重要性程度加权是多级记分试题的两个基本属性, 因而在IRT项目特征函数中需用不同参数来表示。以往多级记分模型用多个难度参数来描述多级记分试题的难度, 不能有效的表达多级记分试题的分数权重作用。从多级记分试题的分数加权作用角度, 本文提出Logistic加权模型并论述了理论构建思想。在Logistic加权模型下对项目参数估计的EM算法进行推导并编写了相应的参数估计程序。在Logistic加权模型下进行测验模拟, 发现项目参数估计的模拟返真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