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陆静怡, 尚雪松 %T 为他人做决策:多维度心理机制与决策体验 %0 Journal Article %D 2018 %J 心理科学进展 %R 10.3724/SP.J.1042.2018.0545 %P 1545-1552 %V 26 %N 9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kxjz/CN/abstract/article_4447.shtml} %8 2018-09-15 %X

在管理咨询、代理投资等行业, 甚至是日常生活中, 人们都不可避免地需要为他人做决策。因此, 探讨为他人决策者的决策规律逐渐成为研究热点。然而, 现有研究多关注为他人决策者的个人心理机制, 忽视了人际心理机制; 多关注决策结果, 忽略了决策体验。本项目拟探索(1)为他人决策者的个人与人际心理机制; (2)为他人决策者的决策体验的规律, 以及这些规律如何受多维度心理机制的影响; (3)为他人决策者的个体差异如何影响多维度心理机制与决策体验。最终希望构建一个完整的关于为他人决策者的多维度心理机制与决策体验的理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