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杨文琪;李强;郭名扬;范谦;何伊丽 %T 权力感对个体的影响:调节定向的视角 %0 Journal Article %D 2017 %J 心理学报 %R 10.3724/SP.J.1041.2017.00404 %P 404-415 %V 49 %N 3 %U {https://journal.psych.ac.cn/xlxb/CN/abstract/article_3429.shtml} %8 2017-03-25 %X

采用4个研究探究了权力感对调节定向的影响。研究1通过测量被试的特质性权力感和特质性调节定向初步探索权力感水平与调节定向的关系。研究2和研究3分别通过外显角色扮演和故事回忆法来探究状态性权力感对调节定向目标表征和策略选择的影响。研究4采用身体姿势法启动权力感, 进一步探究在内隐层面权力感对调节定向的影响。结果发现, 高权力感个体更倾向于促进定向; 而低权力感个体更倾向于预防定向, 并且排除了其中可能的无关变量(情绪)的影响。本研究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整合现有的权力感研究结果, 并能预测更多未知的权力感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