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对中长跑运动员实施心理训练一例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2, Vol. 14 ›› Issue (1): 117-122.

• • 上一篇    下一篇

对中长跑运动员实施心理训练一例

董经武;孙克宜   

  1.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北京体育学院
  • 出版日期:1982-03-25 发布日期:1982-03-25
  • 通讯作者: 董经武

  • Published:1982-03-25 Online:1982-03-25

摘要: 介绍一名二十岁的中长跑运动员经约一年心理训练后,学会了一套从骨骼肌松弛到心神宁静的自我控制技术。该被试现已能应用它来克服赛前的过度紧张、易激动、过分敏感等不良心理因素。更明显的效果是入睡比以前快,疲劳消除时间大大缩短。一年来竞赛成绩逐渐上升。 根据国外提出的竞赛成绩和心理因素之间的关系式,我们作了延伸而导出一新的关系式。 最后探讨了心理训练的生理机制,简介了我们所采用的五种训练方法。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