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苏联德育心理研究概述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3, Vol. 15 ›› Issue (1): 39-48.

• • 上一篇    下一篇

苏联德育心理研究概述

陈会昌   

  1.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 发布日期:1983-03-25 出版日期:1983-03-25
  • 通讯作者: 陈会昌

  • Online:1983-03-25 Published:1983-03-25

摘要: <正> 苏联是当代教育心理学研究比较先进的国家。加强对苏联教育心理学研究的了解,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 从十月革命到现在,苏联德育心理研究的基本情况,有必要进行一番评介。据苏联一些有影响的教育心理学家,如Д.В.艾利康宁~[1],包若维奇~[2],В.В.达维多夫~[3][4])等人的意见,苏联的教育心理学(包括年龄心理学和儿童心理学)大体上经历了三个主要发展阶段:从十月革命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从二次大战结束到五十年代末;从六十年代初到现在。本文即参考这种划分方法,根据所能掌握的资料,对苏联德育心理研究的历史与现状加以概略评述。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