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墨经》的心理学思想
ISSN 0439-755X
CN 11-1911/B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出版:科学出版社

心理学报 ›› 1983, Vol. 15 ›› Issue (1): 31-38.

• • 上一篇    下一篇

《墨经》的心理学思想

曾立格   

  1. 广西悟州师范
  • 发布日期:1983-03-25 出版日期:1983-03-25
  • 通讯作者: 曾立格

  • Online:1983-03-25 Published:1983-03-25

摘要: 《墨经》是一部以阐述逻辑学和其它自然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著作,其中蕴藏着不少珍贵的心理学思想。例如它对于人是怎样认识这个世界的论述,不仅具有哲学意义,而且也富于心理学色彩。本文试图从《墨经》或《墨辩》中所涉及的有关心理过程、社会心理和教育心理等方面的论述,探讨其心理学意义,并给予尽可能客观的评价。目的在于了解它在我国心理学思想发展史上究竟做出什么贡献和处于什么地位。

关键词: NULL

Key words: NULL